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我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 暨重点工程调度会

中国衡阳新闻网  2012-07-27 09:20

[摘要] 7月24日-26日,我市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程建设调度会。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市实现GDP777.66亿元,增长11.7%;实现财政总收入87.23亿元,增长28%。此外一系列标志性数据的发布,既显示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的总体态势,也为下半年更好发展提升了信心。


 本网讯 7月24日-26日,我市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暨重点工程建设调度会。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全市实现GDP777.66亿元,增长11.7%;实现财政总收入87.23亿元,增长28%。此外一系列标志性数据的发布,既显示了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增长,稳中有进”的总体态势,也为下半年更好发展提升了信心。

中共衡阳市委书记童名谦在会上提出我市下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2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要求全市上下坚定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

此次会议为期三天,既是分析会,也是现场会和调度会。24—25日,童名谦、张自银率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以及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冒着烈日酷暑辗转奔波,深入衡东县、松木工业园、石鼓区、祁东县等地,实地考察40多个项目,并对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现场调度。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快于、全省平均水平。1-6月全市固定资产投资(不含房地产)施工项目达1810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095个,已投产项目762个,分别同比增长35.4%、15.5%、183.3%。“1826”计划有力实施,200个重点工程已开工172个、开工率86%;完成投资183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增21亿元;57个项目完成投资率达到50%以上;46个总投资过10亿的项目完成投资74.55亿元,占200个项目已完成投资的41%。与此同时,服务业综合改革带动实施重大服务业项目62个、完成投资36.6亿元;保障房建设、湘江流域治理等专项争回国家资金5.5亿元,撬动总投资42.72亿元。

上半年,全市实现GDP777.66亿元、增长11.7%,高于全省0.2个百分点、高于3.9个百分点;实现财政总收入87.23亿元、增长28%,增幅高出全省水平2.7个百分点,所有县市区、部门全部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过半目标。

上半年全市财政投入社会民生事业达52.93亿元,占财政总支出47.6%。上半年新增城镇就业4.02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5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32万人,分别为年度任务的70.5%、69%、89%。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分别为9850元、4916元,分别同比增长14.2%、20.2%;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正在缩小。物价涨幅持续回落,上半年上涨2.2%,较去年同期回落3.2个百分点。

上半年规模工业增加值282.75亿,增长16.1%;电子信息产业增长103.9%,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20.2%,生态环保投资增长112.0%,万元GDP能耗下降15%。

项目建设推动了产业升级。1-6月,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完成投资25.63亿元,为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完成总量的53.7%。一大批产业项目的竣工投产、达产见效,为我市打造千亿信息产业,建设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和新能源产业基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6月,全市承接产业转移项目256个,新引进的中化蓝天集团、中储股份、广州港集团、九兴控股、深圳华南城等一批知名企业,将推动衡阳产业的快速转型升级。

项目建设同时拉动了我市经济增长。上半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5%以上,拉动GDP增长7.6个百分点,进一步强化了近几年来投资主导型经济的发展态势。

“见事较早、力度较大、成绩较实、质量较好、氛围较浓”,童名谦在讲话中一语中的总结了我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上半年,我市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服务企业、发展服务业、承接产业转移等重点工作及时进行了部署。对一区两园和骨干企业,一一现场办公,形成会议纪要帮助解决问题;北上北京,南下“两广”,远赴台湾,全力引进战略投资者。2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3亿、开工率达86%,富士康加速发展,华南城有望进入,统一集团加快启动,机场获批,土谷塘通过环评,公路口岸建成,华菱重卡、共创光伏、中科光电等一批重大项目竣工投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起步,承接产业转移势头强劲,控物价、惠民生、创品牌等工作卓有成效。

童名谦指出,在清醒看到成绩来之不易的同时,还要看到问题和严峻的形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加快发展。我市下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突出主旋律、争当排头兵、造福老百姓,奋战三季度、大干下半年、全力稳增长,强力上项目、竭力惠民生、着力优环境、倾力促和谐,确保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下半年工作的目标任务是:生产总值增长13%,财政收入增长23%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

童名谦分析说,我市完成下半年工作有基础、潜力、机遇、优势。他强调,要抓纲举目求实效,抓好重点工作、主要矛盾、带全局性的关键问题。

——抓好重大项目落实。宏观而言,要突出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实现均衡发力;突出产业、工业、园区三大建设,增强造血功能;突出争资、跑项、招商三大抓手,形成新的增长点;突出签约、开工、投产三大关键,把项目落到实处。

具体而言,要突出1826重大项目落实。重大产业项目方面要抓好富士康、汉森制药、金铜、中兴通讯、台湾统一、中航电镀、中耀陶板、中化蓝天、湘衡盐矿、创大集团、中控纸业、中粮油茶、特变产业园、衡钢产业园、紫光古汉、恒天九五等。交通项目方面要抓好南岳机场、土谷塘、湘桂复线、衡邵怀、衡茶吉、南岳高速及东延线、衡桂高速、娄衡高速、衡西快线、衡云快线等。城市项目方面要抓好衡州大道、华南城、商业步行街、步步高、红星美凯龙、崇盛国际、中油金鸿、中亿汽贸、高新创投、“三江六岸”风光带、营盘山、虎形山、雨母山生态休博园、南岳旅游农业休闲观光园、船山东路、长湖路北延工程、长丰大道北延工程、南外环改造、内环路、西合铁路改建工程、3个高速出城口工程等。文化项目方面要抓好市民文化体育广场、石鼓文化创意园、南岳文化主题公园、衡阳大剧院、规划馆、科技馆、群艺馆、图书馆、博物馆等。

——抓好重大问题解决。宏观而言,要注重预防、注重基础、注重依法、注重落实。具体而言,要突出解决安全、稳定、信访、计生、环保、禁毒等问题。

——抓好重大工作突破。宏观而言,要理清思路、用好干部、强化责任、奖惩兑现。具体而言,要抓好开放平台、融资平台、标准厂房建设,抓好高新区、综保区、铁路口岸、无水港、公路口岸、五定班列等建设,发行企业债券18亿、治污债券20亿,机油泵、中油金鸿、天雁、南岳电控等公司上市,发挥各金融机构的作用。落实30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加大承接产业转移力度,落实500个承接项目、500亿投资。抓好民生改善。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四城同创、片区改造、廉租房、公租房、棚户区改造等。抓好干部管理。抓作风,抓换届,抓廉政。

张自银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发展呈现平衡增长、稳中有进的态势。他要求,既要坚定抓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信心,更要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责任。他说,要在形势研判中统一思想。形势越是复杂,越要注重科学研判,心中有数;形势越困难,越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既要看到成绩,也要看到不足。

张自银要求,要在工作部署中统一步调。要千方百计抓项目、扩投资。项目是载体,投资是衡阳加快发展的支撑。一切都要围绕抓项目、保投资,确保项目开工落地,保障项目顺利建设,形成实物工程量。要抓紧实施已经确定的项目,中心城区下半年要坚决完成衡州大道、蒸水南堤二期、蒸阳北路、西合铁路改建、3个高速出城口、2个公园建设,确保年底以前交付使用。坚决完成中心城区片区改造。县市区也要抓紧年初确定项目的实施。要千方百计抓服务、活企业。减轻企业负担,破解资金难题,优化施工环境。要千方百计抓改革、惠民生。要在狠抓落实中统一责任。全市上下要明确责任,齐心协力,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严志辉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志刚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12个县市区、2个园区、9个市直单位在会上作报告。全体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