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大转型 渐转提升自持物业比例

东方早报   2012-07-24 09:01

[摘要] “未来3年,SOHO中国将大转型,从以前建房加销售的模式,转向逐渐提升自持物业的比例。”7月23日,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在上海如是描述该公司的转型计划。

“未来3年,SOHO中国将大转型,从以前建房加销售的模式,转向逐渐提升自持物业的比例。”7月23日,SOHO中国(00410.HK)董事长潘石屹在上海如是描述该公司的转型计划。

关于转型的初衷,潘石屹称,SOHO中国是香港上市企业,此前的经营模式和传统的住宅开发公司一样,得不到国际资本市场的支持,投资者会担忧后续销售前景。

另一方面,潘石屹说,当地政府也希望开发商能整体持有物业,而非散卖。从效率而言,建造-散卖的模式所要支付的税金大大高于持有后缴纳的税收。

据介绍,SOHO中国计划自持的项目已定,分别为北京的前门大街项目、北京光华路项目,以及上海的复兴路SOHO、上海外滩204地块项目。外滩8-1地块未来开发出的产品,SOHO中国也希望能自持。如果这5个项目全部自持,SOHO中国的自持物业面积将达64万平方米。

步已经迈出。

此前的5月,SOHO中国与盈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宣布合资组建“盈石搜候有限公司”,北京前门大街项目将是该公司管理运营的个项目。

潘石屹并不担心转型可能对现金流造成的压力,“上市后SOHO中国就有100亿的资金趴在账上,能够支撑公司的转型。况且持有的物业也可以抵押给银行,再次融资。持有物业可以获得持续的租金,也能从物业本身的中获利。”

7月23日,SOHO中国在上海SOHO中山广场举行了该项目一批租户签约仪式。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租户包括北京搜狐新媒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东方广播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签约总面积约3000平方米。

SOHO中山广场是SOHO中国进军上海市场收购的第7个项目,目前已完成销售额22亿元。

潘石屹说:“SOHO中国进入上海市场近3年来收购了11个项目,完成了在南京西路、外滩、虹桥交通枢纽、徐家汇(002561)、浦东等黄金商业区的布局,累计收购金额约255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