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稳楼市增长政策下 防止房价借机再上涨

新华网  2012-07-19 09:12

[摘要]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部分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下新高。20个重点城市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增长17%,其中6月成交量与2010年调控以来最高点持平,与2009年高点仅相差15%。

最近北京“地王”再现,深圳等地零星重现“排队购房”现象,上海、杭州、海南等多地楼市成交量有所放大——借助楼市新“变数”,房价即将“反转”之声渐起。

如今房价会不会“触底反转”?新的形势下楼市走势如何?市场博弈双方谁能胜算?有关楼市的预期牵动人心。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部分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创下新高。20个重点城市上半年成交量同比增长17%,其中6月成交量与2010年调控以来点持平,与2009年高点仅相差15%。

楼市“回暖”引发多方博弈。市场上有人热炒房价即将“反转”,网上惊现“新一轮房价快速上涨正拉开帷幕”,部分消费者甚至“恐慌性入市”,未来楼市调控面临复杂形势。

记者追踪发现,凭借宏观政策由“控物价”转向“稳增长”之机,一些地方政府流露出加快为楼市“松绑”的迹象,试图尽快扭转“土地财政”收入下滑现状。

近期,一些“限购”城市的高档房和豪宅销售有所活跃,“多数应属于‘限购’对象。有些地方监管部门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如是说。

一些被曝光的案例显示,部分城市对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商、中介和个人,实际上采取默许态度。

对于这种“复杂局面”,国土资源部有关机构近日发布第二季度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报告称,“在宏观政策调整与坚持房地产调控不放松,地方政府出台微调政策情况下,市场预期出现一些变化,房地产市场再次进入敏感阶段。”

“如果房价再来一轮大涨,后果会很严重。”海口市民李晓岩说,“不能中断房地产调控。那样房价必然会报复性反弹,购房自住的市民根本无法承受。”

针对消费者的疑虑,住建部等四部委最近频频释放楼市调控不动摇的信号,有关部门领导也一再强调继续实施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

“在‘稳增长’政策下,楼市调控的变化只是更加重视刚性需求,抑制投机性需求的政策没有改变。”顾云昌等专家说。

有关专家表示,在保增长的基调下要捍卫调控成果,必须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长效机制。例如房产税改革应该加快,城市住房信息联网工作也应该加快。

70城房价指数结束8连跌 楼市调控仍是关键

新一轮稳增长将出现 调控难现实质放松

中宣部理论局 调控继续抑制投资性需求

前赴后继 多地出现新一轮楼市政策微调术

        衡阳房地产    衡阳房价   衡阳新楼盘    衡阳新房   衡阳楼盘   衡阳商品房    衡阳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