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租房市场迎来毕业季“小高峰”低价房走俏

衡阳晚报  2012-06-28 08:58

[摘要] 毕业季来临,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渐升温。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大学毕业生成为近期租赁市场的成交主力,租房需求以二房、三房的低价房为主,部分热点片区成交量上扬两三成,但租金价格走势平缓。

毕业季来临,房屋租赁市场也逐渐升温。记者近日从市场上了解到,大学毕业生成为近期租赁市场的成交主力,租房需求以二房、三房的低价房为主,部分热点片区成交量上扬两三成,但租金价格走势平缓。

毕业生成近期租房主力

昨日,记者走访主城区几家地产中介了解到,在经历了三四月租赁淡季后,5月开始整个房屋租赁市场已开始升温,特别是最近受毕业潮临近影响,需求有所增加。

“从上个月开始,就有不少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前来询问租房业务”,新家园租赁中心负责人刘文辉说,“有些外地的毕业生想留在衡阳工作,或者是备战一些资格考试,所以选择了租房。”

在黄茶路上的一家中介机构,一个业务员告诉记者,近段时间他手上的租赁客户比5月初的时候多了一倍左右,其中不少是衡阳师院的应届毕业生,部分热点片区成交量上扬两三成。

大学生租房一般会选择临近学校的位置。“以南华大学为例,大多数学生一般会选择学校内,太平小区内及红湘路一带。而这一带的租金也比较符合大学生的心理预期。”浩诚地产常胜西路分行经理颜鑫说,“大学生租客一般对居住品质要求比较低,普通的居民房成为”。

多选择合租节省成本

据了解,目前主城区的两房租金在600-800元左右,三房的租金在800-1000元左右。在这种情况下,许多大学生选择用合租来应对。

南华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郭和同宿舍的2个同学一起租住在太平小区的一套三房两厅的房子。每月900元的房租3个人分担,这样压力并不大。

据颜鑫介绍,目前低租金的二房、三房较好出租,几个大学生喜欢采用合租的方式来承租,一来有个照应,二来也减轻了经济负担。

租房热或将延续到9月

“一般而言,放假前与开学时是学生租房的两个高潮阶段。特别是开学时,随着租房需求的增加,新出来的房源几天内就会出租,甚至一些还没有到期的房子,提前挂出来也被抢租掉了,交通便利、配套设施较好的小区,偶尔还会出现无房可租的现象。”一位新家园租赁中心的工作人员说。

“这个租房热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据颜鑫介绍,“根据往年的经验,一到8月底、9月初开学时,才是学生租房需求的爆发期,那个时候往往‘一房难求’。”

“从6月到9月份期间,伴随着学生的毕业及新学期开学都会助推房屋租赁市场的升温”,刘文辉说,“衡阳地区房屋租金的涨幅一直保持着平稳态势,此次租赁市场的升温并不会促使房租价格的高企”。

 

衡阳房地产 衡阳房价 衡阳新楼盘 衡阳新房 衡阳楼盘 衡阳商品房 衡阳商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