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银行降息了 看看在衡阳哪家银行存贷款最划算

衡阳晚报  2012-06-18 09:19

[摘要] 6月7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亿人民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

各银行间存款利率大一统局面被打破,存款利率出现差异,让市民拥有更多选择权

6月7日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6月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亿人民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12日记者走访了衡阳地区多家银行,发现银行间存款利率大一统局面已被打破,出现多样性分化;其中多数银行选择短期存款类上浮至降息前利率水平,个别金融机构采用基准利率,而最引人注目的是,所有期限类存款利率按照基准利率的1.1倍上浮。

银行间存款利率分化,广发银行和华融湘江银行成为“存款最划算银行”

与央行时隔三年半首次降息,同时发布的核弹级信息——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调整为基准利率的1.1倍。该信息自6月8日起开始在国有银行列队内发酵,9日扩散升级至众多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从各家银行公布调整后的存贷款利率来着,我国银行业的存款利率首次出现分化。

11日,记者走访衡阳地区多家银行获悉,以国有银行为主的多数银行,在降息后同日上浮1年期(含)以内短期定存至降息前水平,1年期以上定存利率则下调至基准利率;极个别金融机构执行基准利率;少数金融机构则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上限。原有金融机构存款利率大一统的局面被打破,取而代之的是多样性分化,利率差异化开启。

经记者统计,工行、建行、农行、中行、交行、民生、招行、邮储维持1年期(含)以内定存降息前的水平,如3月、6月和1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分别为3.1%、3.3%和3.5%。而以上银行工作人员则介绍,1年期(含)以内定存利率没有降息,只有活期从0.5%降至0.44%和长期定存下调。其中中信银行和农村信用社目前采取基准利率,活期为0.40%,1年期和5年期定存分别为3.25%和5.10%。广发银行和华融湘江银行最为抢眼,成为“存款最划算银行”。因为他们自降息后再上浮到基准利率的1.1倍的上限,1年期定存达到3.575%,而华融湘江银行更甚,将所有存款期限都上浮至上限。

利息差异:成为客户选择银行的新依据

记者注意到,目前我市各银行网点已公示利率调整信息,并有部分客户前来询问,可这次调整产生的差异并非很大,没有出现存款“搬家”现象。但建设银行华新支行客服经理认为,利率差异让客户有了更多选择。在广发银行衡阳分行办理业务的蔡女士得知利息差异后表示,以后除开看银行服务水平外,还要重点考虑银行利息。

在服务水平相当情况下,利率让利更多,对客户将更有吸引力。湖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衡阳办事处业务指导科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虽然采用基准利率,但是其他银行都有上浮,接下来极有可能要跟进。

目前,央行降息,绝大多数银行上浮存款利率,弥补降息给客户带来的损失,防止客户流失他行。广发银行衡阳分行行长谢小平表示,上浮基准利率,实质上是让利于客户,虽然单个客户维护成本上升,但它有利于保持相对客户数量优势,形成规模效应。

“这次是利率市场化的开端,开弓没有回头箭,往后将会加速发展。”谢小平推测。它对金融机构提出了更高的挑战,而目前国有银行在网点、技术、人员等方面相对股份制商业银行更具优势,中小金融机构将更难。不过他表示,经前期预判,快行动,转变观念、实现转型、做好相应的准备,有信心迎接挑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