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满堂红入盟 易居恒大等结义广州火拼中原合富

观点地产网  2012-06-15 08:38

[摘要] 虽然近期整个楼市的销售出现了大幅回暖的情况,但开发商对营销的力度却似乎一点没有减少,中介顾问公司也采取各种方式以期能卖更多的房源。或许正因为如此,在华南并无太多客户资源的易居近期也在广州开始了一二手联动,与广州本地专做二手交易的中介公司进行合作。

虽然近期整个楼市的销售出现了大幅回暖的情况,但开发商对营销的力度却似乎一点没有减少,中介顾问公司也采取各种方式以期能卖更多的房源。

或许正因为如此,在华南并无太多客户资源的易居近期也在广州开始了一二手联动,与广州本地专做二手交易的中介公司进行合作。

结盟满堂红

6月8日,由广东恒大、满堂红、易居网盟主办的“易居网盟-恒大联动培训活动”在满堂红总部启动。

这并非易居对满堂红的次培训,在5月底,易居就将满堂红的几千名经纪人带到恒大的项目现场进行讲解。

在各种培训完成之后,从未涉足一手代理领域的本地中介满堂红就要开始帮着易居卖恒大的楼盘

当然,这并不是易居和满堂红的首次合作。

2010年9月27日下午,为销售在广州的超级大盘亚运城项目,缺乏本地客源的易居就与满堂红举办了一个仪式,宣布双方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并表示以实行一二手联动,深耕广州楼市。

显然,本来在亚运城的销售中并算不上的易居在有了满堂红的大力帮助之后,其销售的确有明显上升,尝到了甜头的易居开始将这样的合作模式扩大。

由于代理了恒大大部分的项目,这个并命名为“易居网盟”的一二手联动模式也从恒大的项目开始。

据恒大地产高层向观点地产新媒体介绍,易居这个创新之举有向恒大说明,而恒大方面也给了一份授权书,表示易居可以选择自己认可合适的代理公司来共同销售恒大房源。

其称,在目前的世道下,只要他们能卖得出去,我们也不太会反对。

而在与满堂红达成“网盟”合作之外,易居在天津、哈尔滨、杭州等地的恒大项目上也展开了此模式的销售。

入伙难分账?

在这种合作方式中,最让人想为探究的是,帮助易居卖房子的二手中介们如何与易居分账。

恒大方面曾表示,对于易居的“网盟”模式,并不会在恒大方面产生更多的费用支出。

据广州业内人士透露,一手代理的是低于二手代理的,主要是因为一手销售的去化率要求比较高,而二手代理好房源难寻。

经了解,目前广州的一手代理规定是代理3%,而非只有2.5%,不过自从调控之后销售下滑,一手代理的也跟着滑落。

有统计显示,去年年底,广州一手代理水平在2.2%-2.3%之间,一些小型代理公司甚至只有1%的。至于二手代理,按照规定,其买卖双方分别支付不超过3%即可。

更有广州中介业内人士透露,从以前中原、合富辉煌等举行的一二手联动结果来看,往往是二手赚得比一手多。

因此,如果按照之前的一二手联动结果推断,易居要支付给满堂红比较高的费用,甚至将牺牲易居自己的利润。

广州中介业内人士也表示,的确可能出现易居亏本赚吆喝的情况。目前易居有比较雄厚的资金实力,此前也几次三番在广州做了大规模的活动,意图在华南建立影响及口碑,但从现在来看,效果似乎并不显著。除了恒大项目之外,其在广州并没有得到一些知名楼盘的代理。

业内皆认为,从上海远道而来的易居在广州并没有庞大的客源,无法与合富辉煌、中原等已经营多年的代理公司竞争,因此满堂红就是填补其此项资源的缺失。

此外,恒大今年有80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易居代理了恒大绝大部分的楼盘销售。有知情人士称,近两年,易居为恒大代理的楼盘销售并没有太大的增长,要解决销售瓶颈就必需开拓更多客源。

因此,易居拿出一部分资金来扩大在广州的市场影响力、稳固与恒大的合作也不无可能。

但上述业内人士也认为,不排除另一个可能是,易居和满堂红的合作并不是以提成的方式结算,而是将一个楼盘合作为一个案例,打包支付固定金额。

其称,虽然目前二手中介的成交略有上升,但此前长时间处于不好的状况,二手住宅市场冷清,因此以二手代理为主的满堂红在缺少一手等其他业务支撑的情况下,其公司经营收入就会出现大减。

作为广州的二手代理公司,满堂红庞大的客户资源也就成了的资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