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大兴32亩土地被指违规出租建房 纪检部门将调查

京华时报  2012-06-13 09:59

[摘要] 近日,大兴区榆垡镇大练庄村多名村民反映,赵先生通过前任村支书在该村租赁了30余亩土地办养殖场,未经村民代表签字认可,也未盖村委公章。

近日,大兴区榆垡镇大练庄村多名村民反映,赵先生通过前任村支书在该村租赁了30余亩土地办养殖场,未经村民代表签字认可,也未盖村委公章。今年年初,榆垡镇下发了拆违通知,该养殖场不仅未被拆,反而继续施工建设。

认定违建未拆除

这家养殖场位于大练庄村西北,原本是数家村民的土地。包括村主任华先生在内的村民介绍,这片土地共有32.72亩,租赁于2010年,原本是说建设老年活动中心。但目前,该地块大门外挂上了“北京中润成畜牧业养殖基地”的牌子,高高的围墙内,数十间板房已初具规模。

村民们称,今年1月5日,榆垡镇到村里张贴了3份违章建筑强制拆除决定书,其中包括赵鑫的养殖园500平方米。然而时至今日,其他两块地的违章建筑已经拆除,唯独赵鑫的养殖园毫无动静,并且几个月仍在动工建设。负责监工的村民证实,目前养殖园内的几十间房屋,部分是贴完通知之后盖的。

华先生介绍,这块地的租赁过程由原村支书张科信一手包办,自己并不知情。“当初说建老年活动中心,向镇里报过两次,但没有批。不知怎么的就建成养殖场了。”

租赁方赵鑫就此回复称,自己上报的便是养殖项目,盖房并没有问题,“养个羊什么的总要盖房子吧?”他说,自己已经找了大兴区的相关领导,部分手续还在办理。榆垡镇就此解释称,当初看到养殖园内有新增建筑,便张贴了拆违通知,目前仍在等待国土部门进行核查。

纪检部门将调查

更让村民觉得蹊跷的是,这块地的租赁并未获得村民的认可。大练庄村村务监督与民主理财小组组长杜学增介绍,按照政策,租赁土地需要村两委开会讨论、村民代表签字认可,然后再到镇经管站加盖村委公章。但村民代表们对此均一无所知。村主任华先生也表示,自己对此不知情,“我前几天问过经管站,他们明确告诉我没有盖章。”

此外,华先生说,这块地原本说好每亩每年2000元租金,但目前为止,村里只收到127万元,剩下的70余万元不知去向。“赵鑫说已经给了,张科信说他垫到村里了,但村里实际上没有入账。”

该村原村支书张科信婉拒了记者的采访。榆垡镇政府方面介绍,租金是否到位需进一步调查。由于私自租赁土地等相关问题,张科信已经被撤职,离职审计等程序也将随后进行。

租赁方赵鑫则对此语焉不详,一再说,“这是我和大练庄的事,我觉得没必要。”昨天,榆垡镇政府方面确认,未在经管站发现租赁合同,“如果有合同,经管站应该有底。”他们表示,此事已经通报给了纪检部门,将找当事人进行调查。

(京华时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