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楼市成交量价环比齐涨市场将平稳而非升温

上海证券报  2012-06-11 09:10

[摘要] 5月份全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290万平方米,销售额4511亿元,这两个数据相比4月份分别上涨了15%、20%。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放大的局面下,5月份楼市回暖的势头得到进一步确立。

5月份商品房成交面积为7290万平方米,销售额4511亿元,这两个数据相比4月份分别上涨了15%、20%。分析人士指出,在今年3月份以来楼市成交放大的局面下,5月份楼市回暖的势头得到进一步确立。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近期楼市成交上涨,一是随着地方对楼市政策的微调,以及中央货币政策得以放松,降准、降息等政策逐步出台,在这种局面下,市场预期发生了较大变化,释放了一定的购买力,这是外部因素;二是就市场内在因素而言,开盘数量明显增多,且低价或平价开盘活跃。

“中央的调控政策预计还会延续,不能说今年下半年楼市就全面热销、全面升温,市场形势将趋于平稳。”业内人士称。

但值得一提的是,国家统计局9日发布报告,今年前五月,房地产开发投资为22213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8.5%,增速比前四月回落0.2个百分点。

最近一年来,我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房地产景气回落明显。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从去年前五月的34.6%,回落到今年前五月的18.5%;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从去年5月份的103.2,回落到今年5月份的94.9。

(上海证券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