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贷政策下 降息对房地产商资金压力缓解有限

CCTV  2012-06-09 10:05

[摘要] 上海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降息不是专门针对楼市的,而是为了解决整个宏观经济增速的下滑。从长期来看,经济好转房地产将从中受益,但这需要时间和其它配套措施。

此次降息无疑会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成本,同时也能刺激购房需求。但是在上海,记者接触到的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对于降息带来的效果并不乐观。因为在银行不放贷的情况下,降息并不能改善资金的流量。

上海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负责人表示,由于此次降息不是专门针对楼市的,而是为了解决整个宏观经济增速的下滑。从长期来看,经济好转房地产将从中受益,但这需要时间和其它配套措施。

上海国际集团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平告诉记者,我觉得只是一个信号给我们一个信心但未来的发展我觉得还是有个过程的见效可能不这么快

王卫平和中国房地产协会的张弘铭都认为,降息尽管可以降低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减轻房企的财务负担,但由于调控政策未发生改变,银行对房地产开发的贷款限制仍然存在,因此降息对缓解开发商资金压力作用非常有限。

上海国际集团房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卫平告诉记者,如果我们重新获得贷款的话那么这个基准利率就使财务成本就会明显降低,(但是)这个门槛目前还没有对房地产开发这一块放开,还是在限贷政策的影响下,目前还没有松动。

中国房地产协会专家张泓铭告诉记者,它能不能借到钱是另外一回事一个是贷款的进来一个是销售款项的大量的进来它有利于改善但是(降息)不可能根本改变房地产开发的资金流量是不可能的。

相关新闻

专家称降息增加住房购买力 难解房企资金问题

央行:8日起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央行发布降息政策 开发商反应“高低”有别

央行降息楼市获益 首房贷款将现8折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