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前五月销售近全年目标八成禹洲项目集中存风险

观点地产网  2012-06-08 08:46

[摘要] 前五月31.55亿元的合约销售额,对一线房企而言,或许只是单月成绩,但在禹洲地产看来,这已实属难得。6月5日,禹洲地产发布公司2012年5月业绩通讯显示,5月单月,禹洲地产录得合约销售金额约8.82亿元,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156%;录得合约销售面积约10.7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245%。

前五月31.55亿元的合约销售额,对一线房企而言,或许只是单月成绩,但在禹洲地产看来,这已实属难得。

6月5日,禹洲地产发布公司2012年5月业绩通讯显示,5月单月,禹洲地产录得合约销售金额约8.82亿元,环比增长13%,同比增长156%;录得合约销售面积约10.73万平方米,环比增长20%,同比增长245%。

1至5月,禹洲地产合约销售金额达到31.5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为36.79万平方米;金额和面积分别同比增长116%和158%;同时,禹洲地产累计的认购未签约金额约为5.95亿元。

以禹洲地产年初公布的今年50亿元全年目标来看,前五月,其已完成近八成,这在上市企业中显得颇为耀眼。

暂不上调目标

在达到全年目标近8成后,外界都较为看好禹洲会适当的提高今年的销售目标。但在禹洲自身看来,目前讨论是否调高目标,还为时尚早。

“公司暂未有计划上调销售目标,但不排除将来作出适当调整。”这是禹洲地产主席林龙安在5月29日股东会后的表态。

禹洲地产投融资关系经理杨铎也向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前五月的销售业绩公司确实较满意,但是否会上调销售目标,公司当前暂无计划,不过在8月份公司公布中期业绩报告时,才会做具体调整。

杨铎续称,公司目前还是会继续执行年初制定的销售策略,在产品结构方面,主要推出以住宅为主的楼盘,辅之以少量高端别墅。

事实上,禹洲地产今年初制定的50亿元的销售目标,相比去年是有所下调的。2011年,禹洲地产的全年目标是65亿元,但最终仅实现合约销售额42.97亿元,完成原定目标的66%。

或许正是由于2011年未达目标的原因,禹洲地产今年初才在审视整体市场环境后,提出了较为保守的50亿目标。

但即便如此,知名评级机构标普亦曾于今年2月份指出,基于2011年禹洲地产销售表现逊于预期,因此认为禹洲地产今年50亿元的目标,还是显得过于进取。

如今看来,禹洲地产前五月的销售表现,显然出乎标普的意料之外。

“禹洲最近的销售表现确实比我们的预期好,这和其调整产品结构,销售价格较为贴近市场有关,以此来看,禹洲今年要完成全年销售目标还是有保证的。”标普分析师陆枫如是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谈到。

但是,陆枫在肯定禹洲近期的销售表现外,还提出了一些担忧。其称,在国内房地产调控短期内不会放松的环境下,禹洲是否能持续这种销售势头,还需进一步观察;同时,禹洲的项目过度集中在厦门、福州两地,这也是一个潜在的风险因素。

项目集中风险

事实上,陆枫的担忧也不无道理。据禹洲地产5月业绩通讯显示,厦门、福州两地前五月的销售额占比达到禹洲全部销售额的近9成。

在禹洲地产的大本营厦门,目前在售的项目多达7个,福州则为2个,而禹洲目前全部在售项目为14个。

对于项目过于集中的疑问,禹洲地产相关人士曾表示,禹洲的发展战略还是坚持在区域发展战略,巩固在厦门海西的的基本地位,然后才会在其他城市寻找项目进行渗透。

禹洲5月业绩通讯还显示,按合约销售面积计算,5月份禹洲地产在厦门住宅市场的份额高达11.2%。

禹洲此种策略在外界看来,虽然单个城市项目集中度高,可以使公司在管理、成本投入上更为方便,也能形成一定的合力助推项目销售。

但这种策略最为明显的问题是,项目布局过于集中会导致公司分散抗风险效果不明显,如果一旦厦门整体市场不乐观,禹洲的销售将会被动。

另外,项目过分集中在一个城市,还将导致整体销售均价下滑,侵蚀公司的利润率。

禹洲的5月业绩通讯就显示,今年其首5个月的合约销售均价约8575元/平方米,而2011年前五月的合约销售均价为10281元/平方米,同比下降约17%。

陆枫就指出,禹洲当前较好的销售势头,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原至销售价格下滑,采取了以价换量的销售策略。

林龙安也曾表示,公司的新盘虽没有降价,但推盘时已作相应调整,估计利润会受到轻微影响。如若扩大销售,利润不排除较过去几年更好,但相信可以做到薄利多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