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香港楼市泡沫 银行界和地产界仍持保留态度

中新网  2012-05-30 09:37

中新网5月30日电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近几个月,香港楼价持续走高,楼价指数继去年后再次升穿1997年的历史高位,但香港银行界和地产界对于香港楼市是否出现泡沫仍持有保留态度。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和广北29日谈论香港楼市时,指楼价虽然较1997年高,惟经济情况不同,会否出现楼市泡沫仍有待观察。

近日香港龙头地产商长江实业主席李嘉诚在谈论楼市时亦有类似的看法,指楼市虽然升穿1997年的历史高位,但现时炒家比当年少,所以现时楼市比1997年更健康。

李嘉诚的大儿子长江实业副主席李泽巨更指,楼市是否泡沫,不能单看楼价,若计入通胀等因素,现时楼价其实是大大的便宜过1997年。

不过,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近日在网上博客谈论香港楼市时,形容现时的情况正处于“冰与火之间”,并指风险与日俱增。他并预警香港楼市可能犹如坐过山车,出现大上大落的情况。

据曾俊华所说,今年4月香港整体楼价已经比1997年高峰期高出13%,而置业购买力指标亦达到46%,迫近50%的“警戒线”。他重申有需要时会毫不犹疑推出进一步措施,控制楼市泡沫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