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0城市成交放量另有隐情 苏州楼市回暖或是假象

第一房产   2012-05-28 09:23

[摘要] 从5月前3周的成交数据来看,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出现10%以上的涨幅,表明全国楼市正步入5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由于网签的延后性,“五一”黄金周的促销集中表现在5月第二周的成交高涨,第三周成交量已趋于高位稳定状态。

据新华网报道,5月前3周(4.30-5.20)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沈阳、杭州、南京、青岛、重庆、成都十大重点城市新房成交量(包含保障房)为56513套,比4月同期上涨22.6%,各城市与4月同期相比变化幅度分别为:13.8%,12.6%,74.8%,-4.4%,26.9%,15.0%,1.1%,66.7%,13.6%,37.5%。除深圳外的9个城市新房成交量均比4月同期出现不同涨幅,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沈阳、杭州、青岛、重庆和成都的涨幅均超一成,广州和青岛涨幅超过6成。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5月前3周的成交数据来看,作为楼市的风向标,8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4月同期出现10%以上的涨幅,表明楼市正步入5月份的传统销售旺季,由于网签的延后性,“五一”黄金周的促销集中表现在5月第二周的成交高涨,第三周成交量已趋于高位稳定状态。

据房产的统计数据表明:苏州楼市5月14-5月20日商品住宅实际签约仅为789套,较前两周成交相比明显下滑。为何会出现放量,独有苏州缩量的情况?在成交回暖的情况下,是否另有隐情呢?

据房产统计:苏州5月14日-5月20日新建住宅类房源共成交2893套,比前一统计周期减少了229套,减幅7.34%;成交面积为298294.44平方米,比前一统计周期减少了41337.21平方米,减幅12.17%,上周成交均价低谷反弹,由周一不足七千元水平后续走至近万元力度,整体位于万元以下,先抑后稳。其中,商品住宅实际签约环比也有明显下滑,由前两周的千套以上跌至789套,政策房依然发挥了无可置疑的主导作用,特别是中心城区;而商品住宅实际成交在月中推盘不足的情况下,整体力度放缓,虽然上周末推盘情况有一定的好转,但即时签约尚未有明显体现,有待后续关注。

数据显示,上周5月14日—5月20日新建住宅类房源共成交2893套,而实际商品住宅实际成交则由前两周的千套以上跌至789套。也就是说在这组成交数据中真正的商品住宅仅占了不到三成,剩下的七成都是由政策性保障房支撑。而据房产去年的统计数据表明:苏州2011年5月第三周(5月16日—5月22日)商品住宅类房源共成交958套。与今年5月第三周的789套相比,同比跌了17.6%。由此可见,楼市回暖一说只能说是由政策房支撑的假象。

此外,有业内人士认为,对于市场回暖并不单单从成交量上体现,还要看成交的类型。在目前的成交类型中,刚需性产品占据了绝大多数。

从上周(5月14日-20日)苏州楼市成交排名比较靠前的项目中不难看出,除了少数楼盘鑫苑国际花园,中茵星墅湾,时代上城外其他都是刚需楼盘。

也有专家称,目前楼市并没有回暖,完全是个别楼盘价格下降较大,以价换量的结果。“目前成交的楼盘高度集中,分布并不均匀,土地市场也处于冷冻状态,政策仍旧不鼓励购房需求,尤其是行政干预类政策仍旧在严格执行,预计今年都不会出现真正的市场回暖。”

市场回暖,并不只体现在成交量上,目前成交的类型中,刚需性产品占据了绝大多数,购房者中也缺少改善性购房者的支持,而且缺乏政策的支持,注定是一个阶段性的“假繁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