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4月衡阳市商品房住宅、非住宅成交统计

房天下  2012-05-25 16:17

2012年4月衡阳市住宅类商品房共成交面积125184.17㎡;成交均价3849.5元/㎡。非住宅成交面积16292.37㎡;成交均价6961.45㎡。

商品房住宅方面,与上年同期(总成交229724.5㎡)相比,成交量减少1049套,销售面积减少约104540.37㎡,成交水皮远不及去年。环比上月(总成交118458.53㎡),成交量增加80套,销售面积增加6725.64㎡,增幅约5.68%。

非住宅商品房与上年同期(总成交16025.92㎡)相比,成交量减少183套,成交面积增加约266.45㎡,增幅约1.66%,成交套均面积增加幅度较大。环比上月(总成交17016.01㎡),非住宅商品房成交量减少95套、成交面积减少723.64㎡,减幅约4.25%。

均价方面,商品房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上年月26.8%。环比上月均价下跌约1.85%。

本月区域成交方面,蒸湘区、石鼓区、珠晖区、雁峰区、高新区商品房住宅成交面积依次约占全市总成交面积的63.4%、6.8%、7.6%、21.6%、0.6%,蒸湘区仍为商品房销售的主力城区。

解读数据,受现行国家房地产政策影响,我市去年热情高涨的房地产市场行情恐怕难以再现,但相比其他部分城市,目前衡阳行情尚属乐观,新建商品房成交情况平衡稳定,市场呈现缓慢健康发展态势。从各方面了解,我市现在的房地产市场主动权基本掌握在买房手中,而楼盘价格、楼盘品质、地段成为开发商们抢占市场先机的重要突破口,4月份我市开发楼盘开盘数量增多,购房者的选择范围扩大,促使不少刚需置业者放弃观望理性置业,加大了首套自住型和改善自住型刚需的释放。

政策延伸:银行贷款方面,2012年2月9日央行明确提出,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给予自住型的购房需要积极支持。公积金贷款方面,我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针对手中资金并不充足,急需解决住房刚性需求的购房者提供公积金贷款支持,政策保证了刚性客户的贷款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