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SOHO中国与重庆美全同行舌战“抄袭说”

北京商报  2012-05-15 10:12

[摘要] 继本报5月11日报道过SOHO中国潘石屹夫妇轮番在微博上炮轰重庆美全抄袭“望京SOHO”、侵犯建筑外形著作权后,该事件有了新进展。昨日上午,重庆美全召开发布会否认抄袭,并要求SOHO中国收回不实指责。几个小时后,SOHO中国也召开发布会与其针锋相对,称要高调反抄袭。

继本报5月11日报道过SOHO中国潘石屹夫妇轮番在微博上炮轰重庆美全抄袭“望京SOHO”、侵犯建筑外形著作权后,该事件有了新进展。昨日上午,重庆美全召开发布会否认抄袭,并要求SOHO中国收回不实指责。几个后,SOHO中国也召开发布会与其针锋相对,称要高调反抄袭。

近日,SOHO中国已正式发律师函至重庆美全置业,指其严重抄袭望京SOHO建筑著作权,要求停止侵权,停止宣传或展示“美全22世纪”建筑外观效果或示意图,改变项目建筑外观设计并赔礼道歉,否则将依法提起诉讼,追究其责任及赔偿损失。SOHO中国方面强调望京SOHO建筑是著名设计师扎哈设计,建筑作品著作权归扎哈所有。

不过重庆美全方面显然不吃这一套。昨日上午,重庆美全副总经理姚玉茂已代表公司拒绝接受该律师函,并表示保留对指责的追责权利。

美全方面声明称,SOHO中国的指责与事实严重不符。“美全22世纪”的建筑设计系公司委托泛华重庆设计公司设计,由本土建筑师何昕主设计,公司拥有独立合法的建筑著作权。其创意来源于“三峡鹅卵石”,整个建筑模仿河水流过峡谷的过程,是重庆山水的写照。此前,美全在当地媒体上刊登广告时曾将该项目介绍为重庆扎哈风格建筑项目。

SOHO中国律师昨日表示,重庆美全22世纪与望京SOHO外外观相似度的评判有技术指标,但他没有透露举证的关键。相对于外界认为这个官司不好打的说法,潘石屹称,即使不胜诉,也不会影响望京SOHO的销售,目前该项目销售已超过60亿元。

soho中国质疑美全“抄袭”双方回应各执一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