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六成上市房企未完成销售目标 绿城降37.9%

广州日报   2012-01-17 10:23

[摘要] 2011年遭遇的严厉调控致使房企业绩不佳,在目前公布的20家上市房企中,有六成没有完成当初制定的年度目标。这些公司合计在2011年销售业绩为7017.2亿元,同比虽然上涨了15%,但是距离目标依然有5.7%的差距。

目前公布的20家上市房企中,有六成没有完成当初制定的年度目标。这些公司合计在2011年销售业绩为7017.2亿元,同比虽然上涨了15%,但是距离目标依然有5.7%的差距。

展望2012年,面对调控不放松,大部分房企在订立目标时异常审慎,例如昨天恒大抛出的今年销售额目标相比2011年的销售总额几乎为零增长。

根据中原地产的统计,目前绿城、首创、合景等2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业绩快报,它们2011年销售业绩合计为7017.2亿元,同比2010年上涨了15%,但是距离目标依然有5.7%的差距。

其中,绿城、首创置业、雅居乐、富力4家上市房企的销售额相比2010年出现了下滑。下调的为绿城,同比业绩下调达到了37.90%。同比销售额上涨的企业达到了16家,其中上涨的是融创中国(130%)。

另外,有12家房企没有完成年度销售目标,完成年度目标的仅有碧桂园、越秀、中海外等8家。

二、三线城市定去年成败

和众多企业相比,恒大在2011年的表现相当不俗:2011年全年销售803.9亿元,同比增59.4%,目标完成率114.8%;销售面积1219.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7%。

为何能取得如此业绩?“并不是说恒大先知先觉,而是恒大之前在一线城市拿不了地,土地资源集中在二、三线城市,恰好回避了2011年最严厉的限购政策。”华南一上市公司高层这样评价。

根据统计,恒大在售的187个项目,一线城市仅占3.2%。在2011年的销售恒大线城市在售项目全年销售金额487.8亿元,三线城市在售项目全年销售金额282.4亿元,两者相加占9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