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楼市观察]楼市博弈加剧 房企或加紧洗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2 10:40

[摘要] 楼市减速调整,开发商低调开盘 新年首周,衡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了162套。同比上年首周(2011年1月3日—9日)的253套减少了36.0%,而环比则减少了70%。新年行情未现“开门红”,这在业内人士的预料之中。

 楼市减速调整,开发商低调开盘。新年首周,衡阳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了162套。同比上年首周(2011年1月3日—9日)的253套减少了36.0%,而环比则减少了70%。新年行情未现“开门红”,这在业内人士的预料之中。

因为自房交会后,我市楼市便进入了缓慢的调整通道。 记者的朋友小张日前在水木融城预订了一张vip卡。

当记者问是否担心楼市下滑,小张没有正面回应,她表示现在该楼盘还没有开盘,其他没想那么多。而近期她向记者咨询的较多是该楼盘的实力及产品情况。记者在市内各大楼盘踩盘,发现仍然有不少客户在洽谈购房。他们均表示,买房自住有时候考虑的不仅仅是价格。

 有分析人士认为,当下楼市整体冷淡但对刚性需求影响不大。新年楼市之所以成交稀疏,这是由于楼市大气候不景气。同时元旦新开盘数量较少也是重要原因。早在去年房交会期间,市内一些主力楼盘如耀江花园等便宣称将开盘选择在来年即2012年开春。

与此同时,一些楼盘的开盘变得更加谨慎,一些楼盘因整体蓄客不够甚至选择不开盘或者开盘日期一延再延,开盘活动也较为低调。

博弈加剧,价格是关键 观察发现,近期楼市价格一直表现较为平稳。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了珠江·棕榈园、雅士林欣城、冠都现代城等一些在售的个盘。发现相较上年房交会前,这些的楼盘价格并未出现多大调整。基本上维持在同一的水平。 不过记者也调查发现,雅士林欣城等推出了一些特价房。这些措施反映了开发商对楼市预期有了变化,价格政策变得更加灵活。

不少持观望态度的市民表示,之所以不出手,价格是他们考虑的重要因素。他们认为,现在的市场价格尽管平稳,但是未来预期却并非如此。 分析人士认为,进入2012,楼市已悄然出现了一些转变,首先是楼市开始逐渐从卖方市场走向了买方市场。促销甚至部分低价策略已成为开发商的选项之一。

目前市场博弈有加剧趋向,而博弈的核心还是集中在价格。在这个格局中,开发商不敢贸然采取抬价或降价措施,以免引起市场震动。 市场资源重组,楼市或加紧洗牌 上一年度,房企退市在衡阳鲜有耳闻。但不少开发商已由单独开发走向了合作开发。一些开发商抗寒能力微弱,在面临融资难和销售难两大困境下,开始接纳一些外来资本或本土资本的参股。 目前,这一形势有加速趋势。

自去年来,一些开发商在吸纳销售代理公司,在考察过往销售业绩及销售能力的同时,能否垫资也是重要的参考条件。观察人士称,这种形式是开发商变相寻求合资的重要佐证。 分析人士指出,在楼市大气候下,房市合资合作将变得越来越平凡。一旦操作不当,一些企业就不得不选择退市。出售资产或者抱团将成为他们的选择。新年,楼市洗牌或将加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