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按揭首付“涨”至“四成”?

衡阳晚报  2012-01-09 11:06

[摘要] “国家不是规定首套房办理按揭首付只需30%嘛,未婚怎么需要首付四成”春节将至,小邓准备购买一套房子作婚房。然而市内某楼盘按揭政策令她十分不解。日前,小邓致电记者,希望能帮助调查市内银行按揭政策。

“国家不是规定首套房办理按揭首付只需30%嘛,未婚怎么需要首付四成”春节将至,小邓准备购买一套房子作婚房。然而市内某楼盘按揭政策令她十分不解。日前,小邓致电记者,希望能帮助调查市内银行按揭政策。

首套房首付究竟几成,市民迷茫

2011年3月,小邓和男友在市内某楼盘订购了一套新房,在数月的等待之后,小邓日前等来了楼盘集中办理按揭的通知。

在小邓提供好一切手续资料后,获悉小邓与男友尚未结婚,该楼盘置业顾问告知小邓,未婚首付需提高到四成。

楼盘最开始承诺的首付三成不符。小邓表示,她对国家政策有一定了解,但是首套房首付比例究竟几何,作为普通市民,现在对这个问题认识比较模糊。

尔后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楼盘。面对首套房首付几成的提问,很多客户脱口而出“当然是三成”。但仍不少业主表示“搞砣不清”。

首套房三成,具体放贷视客户情况

对此,该楼盘置业顾问张妮解释,银行按揭利率由银行直接控制,房地产开发公司只是作为第三方,联系和协助办理按揭事宜。至于首付比例多少,他们也只能根据银行政策对客户进行告知。

随后,记者专门上门走访了受理这家楼盘按揭业务的中国建设银行衡阳分行。一名银行个贷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国家政策,银行按揭首付三成是限度,今年来一直没变。而实际放贷中首付比例究竟多高,不同的银行有不同的政策。在信用审查达标的情况下,同样的银行针对不同客户有不同的标准,客户情况包括购房总价,个人收入情况、工资情况、婚姻状况、工作单位情况等。”

假如目前未婚人士,在其他条件达到放贷标准的情况下,我们最终放贷可能首付四成到五成之间,不会低于四成,但还是要根据其提供的资料而定。而个别首套房客户首付比例会可能会到六成七成甚至更高。

接着记者对多家市内银行进行采访,他们均表示,不同银行按揭政策有不同出入,但整体而言,首套比例三成,利率为国家规定的银行基准利率。二套房不得低于五成,利率上浮5%到10%不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