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2月楼市“小起小浮”衡阳楼市或成一二线资本“避风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09 11:03

[摘要] 在喧闹与跌宕中2011楼市悄然落幕。去年12月作为衡阳楼市承前启后的转点,其未如业内预见的糟糕,也没有出现一线城市的“惨淡收尾”行情。

在喧闹与跌宕中2011楼市悄然落幕。去年12月作为衡阳楼市承前启后的转点,其未如业内预见的糟糕,也没有出现一线城市的“惨淡收尾”行情。

12月的衡阳楼市,在小起小浮中有点波澜不惊。 衡阳或再成一二线城市资本“避风港”自去年11月起,消

息灵通人士告诉记者,长沙楼市开始出现“外围危机”,即偏远地段及个别融资困难的楼盘开始降价过年关。

同时该人士为楼市“寒流”画出了一条清晰的路线图:首先一线城市“拐点”初现,个别楼盘甚至是实力大盘开始“价格跳水”自救。紧随其后,是部分房价较高的二三线城市“低价抛盘”。如今,近在咫尺的长沙也开始“外围危机”。消息人士指出,一二线城市“壮士断腕”的壮举表明,喊了很久的楼市冬天终于来了。

此刻,衡阳楼市的“天气”又如何呢? 为此,记者调出了12月楼市的周报表数据发现,近一个月来,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基本上稳定在3300元/m2左右。也就是说,在一二线楼市的“极寒”包围下,衡阳楼市价格表现了“抗跌性”。 而在个别开发商处,记者也获悉,今年有不少沿海资本与其接触,表达了投资意向。该开发商表示。在一二线城市“极寒”的情况下,衡阳成为了这些资本的避风港。从融资角度,衡阳开发商的日子明显好过一二线城市。

“一二线”的“极寒”某种意义上成就了衡阳楼市,倒逼一二线资本纷纷前来“避风”“淘金”,推动地价不断翻高。 观望情绪加剧,年末房产销售寒意逼人 相对资本的积极表现,去年12月楼市的销售并不那么抢眼。 在12月倒数第二个礼拜,衡阳楼市有309套的成交量,而在次周,这一数据被直接“腰斩”,只成交了149套。 记者选择周末时间在冠都现代城等销售中心呆了30左右,在这段时间内,记者发现,前来看盘的人员均较为稀少,仅有一批客户到达现场,而该客户只是稍微询问了一下楼盘情况,并没有选择直接谈价。而在其他营销中心,记者看到的情形也大致雷同。

 一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认为衡阳的房价即便跌也跌不了多少,但是在当下楼市变化频繁的阶段,也不敢贸然出手,毕竟“市场变化大,预期很难讲”。 随后,记者采取封闭式提问的方式访问了15组市民,他们中的6人表示,在一二线城市的带动下,衡阳房价快跌了。但也有7人表示,现在的衡阳楼价走向不好确定,但即便跌价,空间也不会很大。也有2名市民表示不清楚或不便回答。

尽管市民中“悲观”情绪蔓延,12月衡阳楼市销售依然呈现了它的“一贯特点”:一、四个单周销量有三周在300套以上。二、产品销售受市场“放盘量”影响,开盘一旦密集,单周销量一定呈上扬趋势。 政策影响小,楼市健康基本面不变 12月,武汉等城市的“限购”政策有了微调,由限制外地人购房,到不限外地人购房。

这一政策被不少分析人士解读为“调控”在松动。但有观察人士也指出,“调控”是否松动,关键看调控政策的“刚性”及“严格性”是不是在撤除,或缓慢移动。就中央经济会议及2012年度社会蓝皮书传递的信息来看。中央层面,对房地产调控并未松口。限购不限外地人只是某些城市在政策执行技术层面的一些微调。对衡阳来说并没有很大的实际影响。

事实上。一年多来,衡阳一直未被列入“限购”城市行列,这与衡阳楼市基本面休戚相关。分析人士指出,衡楼市目前基本面依然健康,刚性需求主导下的楼市,产品基本上反映了市场需求。但是该人士进一步指出,一旦楼市价格脱离了城市居民收入承载,那么即便没出现调控,衡阳楼市也会“自垒高墙”,使自身处于危险境地。

标签:楼市衡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