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准备金”不准备扶楼市

鲁中晨报  2011-12-08 09:15

[摘要] 持续的阴雨天气让本就低迷的楼市更加萧条,很多楼盘近来每月仅为个位数的成交,让一些房企对年前市场几乎没抱多大希望。岁末的淄博楼市相对沉寂。除了11月底和12月上旬几家楼盘举行的营销活动以外,诸多在售楼盘几乎没有什么行动。

持续的阴雨天气让本就低迷的楼市更加萧条,很多楼盘近来每月仅为个位数的成交,让一些房企对年前市场几乎没抱多大希望。

岁末的淄博楼市相对沉寂。除了11月底和12月上旬几家楼盘举行的营销活动以外,诸多在售楼盘几乎没有什么行动。“今年春节比往年早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很多房产公司进入了总结阶段。”淄博一家房企的营销负

责人表示。

房产调控将坚持下去

对于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众鹏地产顾问董事长崔行顺表示,楼市调控将长期坚持下去,为的是让关系社会稳定、百姓民生的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楼市调控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大部分城市的楼盘量价齐跌,其中北京通州等地有了数千元的降幅。如果调控转向,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的调控成果很可能化为乌有,市场将表现为房价报复性反弹。

近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河北视察时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处于关键时期,要坚持实施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

此前的11月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就公开强调,“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政府的目标就是要使房价回归到合理价格,同时又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李克强的讲话延续了温家宝的表态精神,说明中央近期不可能放松调控。

在淄博做了4年房产营销策划的王汉超认为,存款准备金率下调0.5个百分点主要是为一些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输血,这些企业融资难、成本高,而大型国企从不缺乏信贷支持,且利率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