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衡阳商业步行街主体工程预计明年年底完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07 09:44

[摘要] 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集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特色商业街、高端写字楼、高档公寓等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近日,正在建设的衡阳商业步行街,正逐渐呈现出一座未来衡阳中心城的雏形。

总投资45亿元,建筑面积51万平方米,集大型购物中心、五星级酒店、特色商业街、高端写字楼、高档公寓等业态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近日,正在建设的衡阳商业步行街,正逐渐呈现出一座未来衡阳中心城的雏形。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12月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率队国土、规划、城建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建设现场办公,破解项目建设难题,为项目推进加油鼓劲。

走进施工现场,是一幅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忙碌,机器轰鸣。据介绍,目前项目开工建设面积已达到30万平方米,占全部建设规模的60%。步行街主街北段的3、5号楼主体工程已经竣工,整个步行街主体工程计划2012年底前全面完成,2013年6月开街运营。美国万豪酒店、沃尔玛超市、新世界百货等已纷纷抢滩进入。

张自银表示,商业步行街是中心城区三年塑城计划的重点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把中心城区打造成为宜居、宜业的三大亮点标志性工程,对此,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领导协调小组精细服务。目前项目已初具雏形,初步显示出了项目作为湖南亮点工程的风采。

张自银指出,目前,商业步行街总体项目进度偏慢,中心问题是周边居民拆迁安置问题、衡西大市场搬迁问题和商业步行街的用电问题迟迟没有解决。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秉着大事特办的原则,精细服务,加快办事效率,确保步行街主体工程2012年底之前全面完成。其中,电力方面,要立即启动解决莲湖片区的用电问题,将解决步行街和莲湖商圈的用电同步考虑,12月底前要形成规划及建设意见;安置房的用电春节前务必解决到位。衡西菜市场的搬迁,绝不能因为城市建设而影响到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各相关部门要慎重研究菜市场搬迁后区域内群众的买菜问题,搬迁或分流方案要在12月底前确定,并完成选址,原则上要按照15至20的,在片区或者临近片区布置好菜市场。国土手续的办理方面,项目规划区范围内非商业用地一律变性为商业用地,按照现行基准地价、税费收取转让金,尽快采取定向挂牌的方式,确保土地作为项目建设使用。

张自银还强调,要积极支持项目建设。项目的局部调整方面,要将解放大道到步行街的过街通道作为重点,并积极研究步行街北出口通向船山路的道路建设方案。项目建设的税费征收,要按照重点工程的税费政策办理;人防建设费采取项目地下空间打捆的方式,不足部分按现行的标准收费。新中心汽车站的公交车、的士停靠站由财政投资建设,列入明年的项目完成;中心汽车站出口以及道路两边的绿化由政府出资建设;明年7月前,共创集团要美化、优化好车站站前广场。商业步行街引进的重大项目享受全市支持服务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同时做好拆迁安置工作。

衡阳住房公积金缴存限额新调整 单位职工缴存各6%

12.05衡阳住宅统计签约19套 均价3448.59元/㎡

不得了,衡阳房价继续涨下去让普通百姓受不了

大城衡阳:正大步迈向“立体交通”时代

年末将至 衡阳游子春节返乡置业欢喜忙不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