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数千亿住房公积金难提取 催生地下中介套现

地产中国网   2011-12-07 09:08

[摘要] 据都市快报报道,近来,随着住建部尝试逐步放宽公积金提取的限制,租房也能提取公积金了,但需要额外条件,比如出示相应数额的租房发票。问题是:有多少房东有且愿意向租户开具发票呢?

据都市快报报道,近来,随着住建部尝试逐步放宽公积金提取的限制,租房也能提取公积金了,但需要额外条件,比如出示相应数额的租房发票。问题是:有多少房东有且愿意向租户开具发票呢?

由于提取公积金所需的一些条件很难达到,因此滋生了一批从事公积金套现的地下中介。根据国家规定,公

积金是“个人缴存,单位资助,所有权归个人”,为什么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反倒要花钱请中介来办?公众呼吁政府尽快完善公积金管理、提取制度的声音越来越高。

中介一条龙服务

提供简单材料就能帮提公积金

网上搜索“公积金提取”,能发现很多中介公司的广告。《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以公积金提取者身份致电其中几家公司,获得热情回应。

记者:我跟老公现在急需用钱,提供不了租房证明,想把所有公积金提取出来,加起来有四五十万元左右,行不行?

公司:想全取出来?没问题的,我们可以帮忙办理。

记者:大概多久可以办好?

公司:3个工作日就可以。

记者:这么快?需要什么材料吗?

公司:带上身份证、结婚证、公积金的卡就行。

记者:手续费怎么算?是提前支付还是办完事后打给你?

公司:手续费(是提取公积金总额的)4%,你拿到公积金后再打给我就行,不用提前支付。

记者:单位是否会查出上交材料的问题?比如租房发票是假的,或者发票数额太大?

公司:这个您放心,单位只认材料不认人,不管是单位质疑,还是管理中心质疑,你查我材料去,我有发票啊,我有真的,我没租房子,我能开出真发票来吗?我跟您说我这材料是怎么办出来的哈,我们跟大型的房产中介都是有合作的,他们的一套房子在出租,我们会给他登记。咱就用他们这套正在出租的房子做出来材料,都是现实中真实有的房子,都是在房管局可以查到的,都是登记备案出租的房子。

记者:那价格能不能再商量商量,反正也就开一次发票,数额多少也没什么差别,能不能再优惠点?

公司:不能再优惠了,发票数额大了,我们交税费用也就大了啊。

记者:你们开发票也需要交税?

公司:我们用正在出租的房子订一份合同,我们去地税局进行了“合理的避税”,然后才开出来这些材料。避税和您无关,避税就是请一些人吃饭,您去避税肯定成功不了,都是5.5%的税。

政府放宽公积金提取的限制,初衷是为了那些暂时买不起房子、又迫切需要公积金来缓解租房压力的人群。不过,由于一些限制,不少人只好求助地下中介来帮提公积金,加上其中的高额利润,公积金中介因此“应时而生”并形成了一套“产业合作链”,甚至有银行和政府部门也卷入、成为“帮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