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湖南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开建 已有12个车站开建

长沙晚报  2011-11-18 09:29

[摘要] 昨日,黄兴南路与城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围挡内机器轰鸣,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开始进行管线迁改和疏解道路的施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南门口站主体结构的施工将持续约20个月,施工期间,将通过疏解道路、架设钢便桥等途径保证黄兴南路和城南路的车流通行。

昨日,黄兴南路与城南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围挡内机器轰鸣,地铁1号线南门口站开始进行管线迁改和疏解道路的施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南门口站主体结构的施工将持续约20个月,施工期间,将通过疏解道路、架设钢便桥等途径保证黄兴南路和城南路的车流通行。

217米长车站沿黄兴南路布置

南门口站位于黄兴南路与城南路交叉处,沿黄兴南路成“一”字形布置。车站总长217.6米、标准段宽20.3米,为地下二层11米岛式车站。

据了解,该车站采用明挖法施工,基坑深度约18米,基坑开挖前,将采用防水性能较强的地下连续墙进行围护结构的施工。南门口是长沙最繁华的地段之一,该车站北端位于黄兴路步行商业街南入口,南至碧湘街南侧,地铁站施工时将占据黄兴南路大部分路幅。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周密部署,施工组织方案和交通疏解计划已经基本敲定。目前,南门口站的施工阶段、建设内容、围挡计划已在现场公示。

将架设钢便桥和人行天桥

南门口站的施工涉及黄兴南路和城南路,在明挖施工时,如何确保这两条路的交通不中断?该负责人介绍,20个月的工期内,车站主体将分施工预备期和三期围挡进行建设。按照计划,从现在起至明年1月为施工预备期,主要进行管线改迁和黄兴南路西侧的疏解道路建设。

大约明年1月至7月,施工进行一期围挡,该路段黄兴南路的车流全部经东半幅路面通过,西半幅路面围挡施工。明年7月至2013年8月,施工进行二、三期围挡,该路段黄兴南路的车流转移至西半幅路面通过,东半幅路面围挡施工。

目前是施工预备期,黄兴南路的交通维持原状,明年1月开始一期围挡后,黄兴南路将只允许社会车辆由南往北单行,公交车可双向通行。

1号线已有12个车站开建

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汽车北站,终点为万家丽路站,线路全长23.55公里,共设20座车站。目前,1号线已有12个站点开建,其中三角洲站、友谊路站、时代阳光大道站、披塘路站、大白路站等5个车站已完成主体围护结构施工,汽车北站站、侯家塘站、福元路站等6个站点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南门口站开始管线迁改和疏解道路的施工。

预计到2013年3月,1号线将实现“洞通”,2014年底实现“车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