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1年(首届)中国保障房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新华网   2011-11-01 08:28

[摘要] 2011年10月29日,由新华网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经济参考报、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的“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

2011年10月29日,由新华网联合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经济参考报、北京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的“2011(首届)中国保障性住房发展高峰论坛”在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来自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国内知名业界专家学者以及万科集团、中国铁建、碧桂园、龙湖集团等多家国内保障房建设的先进企业代表在这个金秋时节齐聚一堂,共商保障房发展大计,共话中国人的安居梦想。

政协常委、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致辞中表示,健全住房保障制度应在抓好质量管理、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准入、退出和运行管理机制、推进住宅产业化和加快基本住房保障法的立法工作等方面做好工作。

在论坛对话环节,专家以及企业界代表各抒所见,分别就双轨时代房地产市场面临的问题、保障性住房的产业化发展方向、开发建设保障性住房的资金、土地政策等进行探讨。

远洋地产行政总裁李明在“双轨时代房地产市场的辩与变”这一议题中表示:保障房的建设应当好事好办,保障性住房建设上的政策和方法都要坚持市场为主体的原则来办事,政府及企业应当责权明晰,才能使保障房的建设在双轨时代真正达到预想的目标。他的发言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响。

随着我国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全面展开,一批积极参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并起到典型示范作用的企业和项目涌现出来。新华网从6月起就通过专题、采访等形式持续关注这些单位和项目,并遵循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评价标准,由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团和网民共同投票确定了此次获奖单位及项目,并通过新华网等权威媒体进行了公示。

包括万科、中国铁建、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在内的10家企业以及龙湖•大方居、金泰•丽富嘉园等保障性住房项目在此次论坛上获得了推介。

与会的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强调在住房保障安居工程融资方面要特别注重政策性融资的内在规律性,要在市场的环境下运用有限的财政资金,尽量去创新发展一种政策性资金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信贷式放大的机制,要使财政资金产生四两拨千斤的调动社会民间资本形成合力的共赢格局。

在谈到住房保障安居工程建设模式时,首开集团总经理潘利群表示,保障性用房的统筹考虑、统筹研究仍有待研究和加强。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寇元虎也表示在建设保障房方面,政府应拿出更多具体的鼓励措施,才能把住宅保障作为一个产业长期稳步健康发展。

此次高峰论坛正是新华房产对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成就的一次集中回顾,更是一次深度的研讨和展望。新华网在重要位置对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各大主流媒体和门户网站也对高峰论坛进行了全方位的直播报道。本次高峰论坛圆满结束后,新华房产结合新闻战线的“走、转、改”,深入到城市和企业一线调查保障房建设和完成情况,寻找和发现为保障房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