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温家宝强调:各级政府要巩固房地产调控成果

新华网   2011-10-24 08:32

[摘要] 21日至22日,在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了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21日至22日,在出席第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广西南宁市走访了人才市场、农贸市场和居民小区,了解就业、物价和社会保障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意见和建议。

温家宝指出,在宏观调控中,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项特别重要的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这不仅关系到经济社会的发展,而且关系到群众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

物价问题,连着千家万户,关系民生冷暖。21日,温家宝来到位于圆湖路的麻村市场,了解当前物价情况。

为更深入研究物价问题,在21日晚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家宝结合白天调研情况,与自治区有关方面负责人专门进行了分析讨论。

温家宝说:“抑制物价首先要管好食品价格,,要保障供给。要在供需平衡上着手,特别要抓好农业生产,更加重视一些直接影响群众生活的重要农副产品的供应。第二,切实降低流通成本。第三,增加储备。第四,落实好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落实好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救助政策……调控物价的措施要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市场。”

温家宝还听取了民政、社保、卫生等部门关于社会保障和救助方面的情况和问题。他特别强调,在当前物价较高的情况下,要更加重视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问题,健全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对低收入群众要做到应保尽保。

在21日晚举行的座谈会上,温家宝详细了解了广西房地产市场情况。温家宝说,当前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中有三个问题值得重视:,要保证资金;第二,提高规划和设计水平;第三,必须尽快建立和完善法规,规范投入、建设、分配、监管、退出等制度,让保障性住房建设真正成为改善中低收入家庭基本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阳光工程。他说,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处于关键时期,各级政府要切实采取措施,进一步巩固调控成果。一方面要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另一方面也要增加普通商品房的用地供给,促进普通商品房市场健康发展。

解决就业才能解决生活问题,青年人才能实现理想。没有就业什么也谈不上。温家宝认为,民生问题就业优先。

21日下午,温家宝来到广西人才市场。他考察了人才培训、职业指导等流程,向求职者了解就业情况。

在21日晚举行的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蒋明红向总理汇报了就业情况。他说:广西就业情况稳中趋好,主要问题是,总量供大于求与结构性短缺矛盾突出,大学生和部分困难群体就业压力增大。

温家宝说,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外需下降的情况下,更应该坚持把就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目标,千方百计扩大就业。要保证经济适度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大力支持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小微型企业和民营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地方的同志畅所欲言,温家宝与他们坦诚交流。温家宝说,今年以来财政收入增幅较大,要把这些钱用好,主要用于改善民生,为群众办实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