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销售年内难回暖成交低迷 明年初或存风险

深圳报业集团  2011-10-21 09:00

[摘要]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了一份在中部区域三地调研的银行和房地产研究报告。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较为冷清。图为深圳一楼盘。中金报告认为,受信贷收紧、价格难调等因素影响,房地产销售年内难以回暖,成交依然将走淡。

近日,中金公司发布了一份在中部区域三地调研的银行和房地产研究报告。

今年,深圳房地产市场较为冷清。图为深圳一楼盘

中金报告认为,受信贷收紧、价格难调等因素影响,房地产销售年内难以回暖,成交依然将走淡。根据中金报告,9月旺季不旺主要是受按揭信贷额度收紧、房贷利率提升影响,预期后期销售难以大幅反弹。受额度

收紧影响,银行开始用按揭利率折扣来甄选客户,首套房利率已经从7月的基准利率上浮至目前的1.1~1.2倍左右(对应房价上涨13%左右),部分银行甚至将利率提至1.3~1.4倍。

而且自9月开始,银行对于按揭审批的流程更加严格,放款周期也相应拖长。

同时,限购和限贷两者叠加使得有购买能力且有购买资格的买房者在近期观望情绪较严重,除开地理位置很好的市内核心区楼盘外,郊区楼盘的销售明显放缓,如果目前银行信贷资金偏紧的情况延续下去,10月和11月份销售能够大幅反弹的概率较小。

中金报告显示,房价、投资均未见明显调整,风险或在明年初。由于开发商资金面不如想像中紧张,未见明显的价格调整迹象,而且价格较2010年还有一定的同比涨幅(约10%~15%),但是多数楼盘去库存化率尚可,是以少拿预售证、少推盘为代价换来的结果,11月~12月的供应压力还是较大。

另外,开发商在建楼盘并未有明显停工现象,但是占用建筑商资金的现象开始增多。

中金认为,今年投资出现大幅下滑的可能性较小,投资、开工的向下调整可能在2012年初出现。

中金还认为,行业调整将是以时间换空间的“软着陆”实现,房价也难以出现大幅下跌,目前的地产股已经反映了40%~50%的房价调整,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