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莫让打着幌子收“土地流转管理费”得逞

红网  2011-10-09 09:27

[摘要]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北京通州区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说,他们常年在通州区漷县镇租种土地,但从今年初开始,外来农户的生活用电和农用电一下子涨到了每度1块3毛钱,而这个电价是本地农户的两倍,电费由村委会代收但不能开具发票。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北京通州区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说,他们常年在通州区漷县镇租种土地,但从今年初开始,外来农户的生活用电和农用电一下子涨到了每度1块3毛钱,而这个电价是本地农户的两倍,电费由村委会代收但不能开具发票。(10月6日《中国广播网》)

暂且不说这收费合不合理,就拿这所收的钱所用之途来讲,据中广网的记者采访到,这徐官屯村多收的电费

算是村委会收取的土地流转管理费。这多收的钱不是用于村里公共设施的建设,也不是惠及每个村民,而是用于村委这个组织的运转,就如一个人经营一个企业,他所挣来的钱不是用来惠及每一个员工的福利,而是用来支撑自己的挥霍无度。

推荐阅读

中国什么时候才会走来乔布斯·潘一千vs乔不死民营经济 合谋还是突围

[时政]俄美之间是危险的伙伴关系 [经济]“春”返华尔街? [社会]等待潘一千 就像等待戈多 [热帖]执法车千里飞越为哪般 [文史]侠女施剑翘暗杀孙传芳始末 [文史]揭红色高棉政权血洗柬埔寨 汤敏:德国为何能独树一帜无危机 当然,这里所用的“挥霍无度”并非是太具夸张,徐官屯村有800亩地租给了外地人耕种,照里面一位农民所讲,其8亩地照一块三来算一年电费也就是2000元,而徐官屯村800亩地,也就是200000元。而若是照6毛5,800亩地一年只需一半。就是说,徐官屯村每年光地里多收的费用就达100000元,这还不包括外来村民的家用电费,因为这家用电费也是算一块三。难道一个村委光土地流转管理费每年就要十几万吗?

而对于徐官屯村委会主任徐陆云所说:“当地人,哦,你想享受我们当地人的待遇,那我们不干。一块三也没多少钱啊,你这大老板,那俩钱还算钱呀”,更是可笑。因为就如其所说“一块三也没多少钱啊”,那其为何又要多收外来耕种人的钱呢,你不是说这一块三没多少钱?再者,这电费乃是国家规定,为何到了你这里就要多出一半来?

因此,这徐官屯村多收的所谓“土地流转管理费”,明显就是打着收费的幌子来中饱私囊,无半点法律依据,有关部门应当是处之而后快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