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北京土地财政闯过800亿大关 三季日进5亿

地产中国网   2011-10-08 10:14

[摘要]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从7月1日到9月29日总计出让了61宗地,出让金总额超过了468.1亿元。而整个上半年北京出让了112宗土地,收入不过326.7亿元。截至9月29日,今年年内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的173块土地成交出让金为794.8亿元。

据财经日报报道,根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从7月1日到9月29日总计出让了61宗地,出让金总额超过了468.1亿元。而整个上半年北京出让了112宗土地,收入不过326.7亿元。

截至9月29日,今年年内北京土地市场成交的173块土地成交出让金为794.8亿元。如果加上将于昨天出让的北京市通州区台湖镇居住用地、托幼用地及公建混合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北京前三季度的土地收入已经超过了800亿元关口。

截至9月29日,北京土地市场9月份当月总计出让了16宗地,土地出让收入总额为122.9亿元,高于8月份的93.7亿元,但远低于7月份的251.5亿元。

这意味着,北京在第三季度平均每天土地收入超过5亿元,这种表现远远超过上半年。北京上半年土地收入仅仅326.7亿元。

进入下半年以后,在商业地块的带动下,北京土地出让收入开始较大幅度增加。7月份北京CBD核心区8宗商业地块的成功出让便贡献了将近200亿元的土地出让收入。

据北京中原统计,截至9月29日,北京今年出让的地块中包含商业类的地块达到了36块,土地出让金达到了425.4亿,占比达到了53.5%,创造了历史同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