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交易冷清1月只卖1套 部分房产中介“关门大吉”

万家房产网  2011-09-21 09:05

[摘要] 楼市调控已超过半年时间,依赖于二手房市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多重调控下,2011年的9月二手房中介未迎来“金九”反而进入“寒冬”。相对于新盘的大力促销,二手房价格的市场反应灵敏度相对要滞后一些,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楼市调控后,尽管偶尔有业主愿意降价出售房产,但是二手房整体上价格并未松动。

楼市调控已超过半年时间,依赖于二手房市场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在多重调控下,2011年的9月二手房中介未迎来“金九”反而进入“寒冬”。相对于新盘的大力促销,二手房价格的市场反应灵敏度相对要滞后一些,在经历了半年多的楼市调控后,尽管偶尔有业主愿意降价出售房产,但是二手房整体上价格并未松动。当新盘降价促销之际,一二手房倒挂的现象越来越多,迫使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新盘,再加上房贷的紧张,如此以来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更加冷淡。甚至,部分二手房中介直接选择“关门大吉”。

二手房中介遭遇“寒冬”

二手房交易冷清1月只卖1套

“这个地方人挺多的,怎么找不到房产中介?”昨日,从外地来合肥工作的王氏夫妇俩,准备在天鹅湖附近租一套房子,但两人在绕着政务区转了一圈,发现政务区二手房中介只有四家。细心的市民发现,原来仅龙泉路上就有四五家房产中介,现在仅三家房产中介,政务区也只有5家房产中介,以前的个人小作坊式的“租房”“售房”二手房中介更是消声匿迹。实际上,由于二手房​成交量持续处于低迷状态,今年合肥市内多家房产中介选择“关门大吉”。

其实,存留下来的二手房中介也是很冷清。记者在龙泉路三家房产中介看到,有的业务经理在玩手机,有的在玩电脑游戏,即使是有人进来咨询一些情况,他们也是懒得搭理。以前一排可能有五六个二手房经纪人,现在也只有三人,有的甚至是整个店里也只有三个二手房经纪人。

谈及目前二手房的运营情况,政务区吉大房产秦姓业务经理坦言,“现在是二手房淡季,​成交量很低。有的业务员最近几个月一单生意没做成。”他说造成这样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贷款贷不下来、银行完全停贷或是因为限购没有买房资格等。

同样在政务区齐云路上的另一家二手房中介的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二手房交易量下滑得很厉害。“以往每月​成交量在10套左右,但现在勉强维持在每个月两套甚至一套。”据他所说,上个月他们店只成交了一套二手房。

撑不下去就选择“关门大吉”

在记者昨日走访的五家二手房中介中,大部分的业务经理都同意用“看的多,买的少”形容现在的二手房市场。的确,对于扑朔迷离的楼市,更多的人还是持着观望的心理。

在记者和业务经理交谈的间隙,一位自称叶姓的岸上玫瑰(概况相册 户型 价格 动态)业主来到中介门店,要求把自家135平米的精装房118万出售。在了解了叶先生房屋的一些基本情况后,业务经理告诉他,“要价太高,现在二手房难卖。”

几后,来了一对中年夫妻向中介工作人员咨询租房事宜。业务经理告诉记者,由于银行停止向二手房房贷,极大地限制了二手房的交易,原本能付得起二手房首付的购买者,因为贷款“门槛”被拒之门外。“这样的购房者要不选择租房,要不就选择购买新房,如此一来房东也转卖为租。”

在龙泉路另一家中介公司,业务经理告诉记者,现在二手房买卖“不亏本就很好了”。在该店里,记者看到主打的生意是租房。业务经理是这样解释的,“我们现在主要是靠租房在赚钱,目前租房市场还可以,房租也涨了一些。”他还补充说,“虽然租房利润没有买卖二手房高,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有比没有好。”他还透露,目前租房是不少房产中介的主打牌。

为了生存,二手房中介纷纷转战租房市场。齐云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负责人透露,“不少中介都关门了。”他说,“大的连锁中介抗风险能力比小中介要强,各家门店均衡一下还是可以生存的,但长期持续这样也好不了多少。”二手房中介关门,跟新房和二手房价格倒挂有没有关系呢?21实际不动产的刘姓置业顾问说,二手房价格高,是因为小区成熟或者是已经装修过,再者就是周边环境成熟,空间大,价格方面的因素对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有刺激,但不完全是。

在采访中,房产中介的大多数从业人员都说,目前是二手房的一个“冷冻”期,能撑过去的或许未来能拨云见日,撑不下去的就只有选择“关门大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