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公布 16个城市房价下降

郑州晚报  2011-09-20 09:15

[摘要]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共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均未超过0.4%。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二手住宅价格与7月份持平,居倒数第三位。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没再涨

上月郑州房价每平方米6623元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变动情况,共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涨幅均未超过0.4%。在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二手住宅价格与7月份持平,居倒数第三位。

房价上涨的城市有24个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上涨的城市有2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具体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房价环比与7月份持平,均没有出现上涨。

二手住宅方面,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价格上涨的城市中,环比价格涨幅均未超过0.7%。一线城市中,广州仍有0.7%的环比涨幅。

郑州二手房涨幅居中部省会倒数第三

从统计数据来看,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长沙、武汉的新建住宅价格分别以0.3%、0.3%、0.2%的环比涨幅居前三位,太原、合肥及南昌房价环比与上月持平,均未上涨。

不过,从二手住宅价格来看,中部六省省会城市中,郑州二手住宅价格与上月持平,环比涨幅居倒数第三位。居于后两位的是南昌和武汉,分别比上月上涨了-1.3%和-0.1%。合肥、太原、长沙二手住宅环比涨幅以0.4%、0.2%和0.1%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前三位。

8月份郑州房价每平方米跌了53元

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16日公布了8月份郑州房地产数据,当月郑州房价为每平方米6623元,比7月份每平方米跌了53元,商住房卖了5390套,比7月份多卖了1547套。

8月份商住房销售增幅超四成

数据显示,8月份,郑州市商住房共计销售了5390套,比7月份的3843套增长了40.26%,多卖1547套;从房价来看,当月房价为每平方米6623元,比7月份的每平方米6676元跌了53元。

与商住房不同,8月份郑州市非住宅商品房遭遇量价齐跌,成交943套,比上月减少309套,成交价格每平方米3952元至12782元。

二手房方面,当月成交量和成交价格均有上调,共计成交了2133套,多成交185套,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930元,比7月份每平方米上涨了162元。

郑东新区房价每平方米8677元

从各区域来看,8月份,郑东新区房价,为每平方米8677元,商住房卖了918套,在市内五区和郑东新区中销量排名第二;房价的区域为中原区,为每平方米5495元,商住房卖了765套;商住房卖得的区域为二七区,合计卖了1096套,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6030元。

经适房投放增多拉低房价

业内人士分析,造成8月份郑州房价下跌的原因除了一些新开楼盘开盘价降低、一些楼盘在十一来临之前加大促销力度外,当月经济适用房大量投放成为一个重要原因,还不能就此说明楼市出现回暖。根据市房管局的统计,当月经济适用房供应继续增加,合同备案达444套,占当月商住房销量的8.24%,销售面积4.62万平方米,占比9.09%,比7月份增加0.84个百分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