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婚房装修市场剧增 或将缓解低迷家装市场

慧聪网  2011-09-19 11:04

[摘要] 在不久前举办的家博会上,首次亮相的婚庆展位人气火爆。记者采访发现,很多消费者准备在年底结婚,因而前来了解婚房装修的信息。有人认为,婚房装修的需求将给下半年家装行业带来小高潮。婚房装修市场到底有多大?是否真的能缓解家装市场的低迷?

在不久前举办的家博会上,首次亮相的婚庆展位人气火爆。记者采访发现,很多消费者准备在年底结婚,因而前来了解婚房装修的信息。有人认为,婚房装修的需求将给下半年家装行业带来小高潮。婚房装修市场到底有多大?是否真的能缓解家装市场的低迷?

    婚房装修需求增加

    从在北京家博会走访时发现,“婚博会”虽是首次开设,但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颇多赞扬。

    家博会承办方北京德汇展览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武表示,在家博会开设小型“婚博会”的动因是年轻消费者在论坛上的呼声,而且婚房是近两年疲软的房地产市场上的刚性需求,也是下游家装建材行业的重要目标消费群。

        相对于销售人员的乐观,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婚房装修市场的需求量不会有明显的增加,并不会给疲软的市场带来实质性改变。

    婚房装修有优惠

    从家装公司了解到,多数装修公司比较看好下半年婚房装修市场,也将陆续推出针对婚房装修的套餐或优惠措施。

    实创装饰推出了针对婚房装修的产品;今朝装饰每周在网络上组织一些以婚房装修为主题的推广活动,会临时制定一些婚房装修优惠政策。元洲装饰针对2011年领结婚证的消费者,有优惠活动。据科宝家装产品处经理赵超介绍,在科宝即将开业的新店中,不同的设计类型就考虑到了婚房装修的需求,推出了适合婚房的色彩系列,也有相应的优惠政策。

    而实创装饰董事长孙威和今朝装饰常务副总裁汪晓兵均认为,婚房装修的个性化较强,不同消费者对婚房装修效果的要求也较大,很难推出一种套餐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

    ■业内观点

    刚性需求仍在

    ●孙威,实创装饰董事长

    北京一年结婚的新人有十几万对,婚房装修的需求很大,而且婚房装修是刚性需求,受经济危机等影响较小,一直是家装行业的主力之一。

但限购打击了投机者,也确实让一些有真实需求的人无法购房,家装市场萎缩,婚房装修并不能缓解市场吃紧的情况,不会给疲软的市场带来实质性改变。

但限购初期,还是刺激了一部分消费者,提前释放了一些消费需求,二手房、婚房装修的刚性需求仍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