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看好广州楼市发展 地下空间发展被看好

广州日报  2011-09-14 07:14

[摘要] 进入后亚运时代,广州的发展前景依然被大型房企所看好,而广州大手笔推进重点功能区的规划,更让不少开发商“大佬”感到振奋,有人更表示看好广州今后5~10年的发展。昨日,广东省地产商会一行21人来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考察,并与该局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了相关活动。

进入后亚运时代,广州的发展前景依然被大型房企所看好,而广州大手笔推进重点功能区的规划,更让不少开发商“大佬”感到振奋,有人更表示看好广州今后5~10年的发展。昨日,广东省地产商会一行21人来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考察,并与该局一起召开了座谈会。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出席了相关活动。

在座谈会上,各路开发商对广州的土地市场和楼市情况畅所欲言,颐和集团董事长何建梁就表示,广东的开发商希望能够多为本地出力。

座谈会上,开发商们重点考察了解了火车南站、白鹅潭、琶洲-员村、奥体中心、白云湖等九大功能区有关规划情况,而在这些重点功能区中,地下空间的开发是其中的重点。

星河湾集团董事长黄文仔在座谈会上表示,从城市发展来看,政府要有眼光,鼓励地下空间的发展。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就以香港的做法建言广州地下空间开发,他说:“在香港等地,买车位都是不算容积率的,而我们这边车位是算容积率的,而且广州车位不能预售,这些都不利于地下空间的开发与利用。”

“看到了广州未来5~10年发展远景,感觉广州发展前景很好,开发商空间很大。”合景泰富主席孔建岷表达了自己对广州发展前景的看好。

记者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为了通过土地供应引导城市升级转型,广州今后将加快改进和优化商业地产用地公开出让制度,探索实行拍卖和招标相结合、与提升城市品位相适应、强调土地与开发品质并重、从高从优遴选的公开出让方式。推进重点功能区储备开发工作,确保完成重点功能区的年度储备和出让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