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沙公租房新政9月25日施行 3类人群可申请

星辰在线  2011-09-01 09:14

[摘要] 如果你身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或者刚刚大学毕业,或是外来务工人员,暂时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经适房和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公租房可能是你的最好选择——记者昨从市政府获悉,《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已正式出台,将于9月25日起施行,其主要目标为有效缓解上述三类人群的阶段性居住困难。

如果你身处中等偏下收入家庭,或者刚刚大学毕业,或是外来务工人员,暂时买不起商品房,又不符合经适房和廉租房的申请条件,公租房可能是你的选择——记者昨从市政府获悉,《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已正式出台,将于9月25日起施行,其主要目标为有效缓解上述三类人群的阶段性居住困难。

房源筹集

新建加盘活,今年确保3万套

根据市政府工作意见,各区政府和长沙高新区、经开区要组织和扶持1-2个从事公租房投资、开发、筹集和运营管理的专业机构,该机构以保本微利为营运目标,着重体现公共服务的功能。

“公租房房源筹集坚持新建与盘活相结合,以盘活存量住房为主。”市住房保障局负责人介绍说,长沙今年计划确保完成3万套公租房,力争达到5万套,房源将主要通过回租、新建、配建、改建、收购、合建等多种渠道筹集。

回租主要是指由专业运营机构按照“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市场长期租赁包括安置房、保障房、自建房、商品房在内的闲置住房作为公租房。

新建主要有开发区、工业园区集中建设,用人单位利用自有土地自建,政府供地引资筹建,以及在其他项目中配建等四种主要方式。其中,在其他项目中配建是指:各区政府根据需要,在城市和国有工矿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安置保障性住房、新增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在立项或土地供应环节明确配建一定比例的公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