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垃圾桶着火惹祸 物业公司承担责任

湖南物业网   2011-08-09 14:38

[摘要] 因小区垃圾桶起火引燃了自己的夏利小轿车,王先生将小区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北京市房山法院判决物业公司赔偿王先生损失22000元。

因小区垃圾桶起火引燃了自己的夏利小轿车,王先生将小区物业公司告上法庭。近日,北京市房山法院判决物业公司赔偿王先生损失22000元。

2009年10月4日凌晨1时10分,王先生所在小区塑料垃圾桶内垃圾起火燃烧,后垃圾桶倾倒引燃了王先生停放在草坪砖上的夏利牌轿车右前轮胎,导致汽车烧毁报废。

庭审中,物业公司辩称,其没有收取业主停车管理服务费,没有形成车辆看管与被看管关系。而且,事故不是物业公司造成的,而是小区业主造成的,因此,物业公司不应承担责任。

法院认为,物业公司作为小区的物业服务单位,对小区设置的垃圾桶负有相应的管理义务。现因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导致垃圾桶内垃圾起火引燃王先生所有的汽车,致使王先生的汽车被烧毁。故物业公司应赔偿王先生相应的损失。

标签: 小区 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